盟工商联开展“诚信进民企” 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5| 专栏:备忘录信息

分享到

2024年以来,盟工商联以“诚信进民企”活动为抓手,引导民营企业诚信守法,以“信”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入调查研究,摸清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盟委(扩大)会议、全盟企业家大会暨诚信建设会议精神,近日,阿拉善盟工商联组成调研组在全盟范围内开展综合性大调研活动。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呼德呼都格嘎查驼产业基地、振发光伏发电、宇晨润医药科技、居延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东山萤石有限公司等14家民营企业以及阿右旗副食百货商会等行业商协会,听取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融资用工、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民企和商会开展诚信建设方面的情况,并根据《阿拉善盟推进诚信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要求,督促走访到的各商(协)会自觉建立诚信自律公约相关制度,积极动员所属行业商会的会员企业诚信经营。
二是组织培训教育,提高认识。持续开展“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依托自治区“蒙商大讲堂”、全国工商联“合规月月谈”“数智赋能”云课堂等开展线上教育培训4期,参与人数200余人次。利用各类平台广泛学习宣传《共建诚信 向善而行》诚信倡议书,号召全盟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恪守行业诚信,自觉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共同打造依法经营、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盟工商联通过广泛宣传信用政策和诚信经营的典型企业,在全盟民营经济领域积极营造诚实守信氛围,倡导诚信经营风尚。近年来,阿拉善盟福建商会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称号;阿拉善盟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内蒙古宇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凤梅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内蒙古曼德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评“品牌强国·药食同源行业典范企业”称号。企业信息录入品牌强国优选工程数据库,在官方平台向公众展示品牌形象,公司董事长、苁蓉妈妈张治峰荣获2023年度影响力封面人物,入编中国《影响力人物》年鉴。通过大力宣传,积极引导民营企业诚信经营、守信践诺,持续推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
四是着力搭建平台,精准服务民企。在全盟范围内全面梳理民营企业融资需求,于自治区政金企对接会召开前,向自治区工商联上报内蒙古冠仕达化学有限公司等43家民营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包括融资需求总额、融资利率、融资期限和担保方式等内容),着力提升中小微企业在全国融资服务平台内蒙古自治区节点阿拉善站和各级各类信用融资综合服务平台的融资能力。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