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出台民营企业发展奖励措施

发布时间:2024/03/04| 专栏:备忘录信息

分享到

近日,盟行署出台印发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奖励措施31条,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及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支持企业改革与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民营企业提振信心、创新发展,奏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盟发展改革委牵头制定的《阿拉善盟民营企业发展奖励措施》,聚焦解决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6个方面的政策措施:一是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主要包括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强化企业用地供给、强化企业用能保障;二是强化企业金融服务,主要包括提高企业融资质效、强化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完善拖欠账款常态化预防和清理机制、完善支持政策直达快享机制;三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要包括支持企业创新发展、鼓励企业参与重点项目建设、鼓励特色中小企业发展;四是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主要包括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五是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主要包括强化人才保障和用工保障;六是完善服务保障机制,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落实、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盟发展改革委将重点做好《阿拉善盟民营企业发展奖励措施》的贯彻落实工作,在政策落地、项目申报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助推全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