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形象 实干开新局丨阿右旗:重点项目建设“争春”提速

发布时间:2024/03/25| 专栏:盟内政策信息

分享到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阿右旗雅布赖工业集聚区

以开年即冲刺

起步即造势的劲头

开足马力促生产

力争实现“开门红”

在雅布赖工业集聚区,内蒙古蓝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按流程规范操作,各条生产线正常运行。据介绍,公司主要从事含氟医药、农药中间体和新材料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及经营,多个产品采用自主研发的全新专利路线,在国内、国际都具有较强竞争力。

内蒙古蓝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家豪说:“今年过完春节以来,从3月份我们已经恢复生产,目前各项工作正常运行中,今年我们的预期目标是1.8个亿,我们有信心办好企业,为地方经济作出贡献。”

内蒙古隆宝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7450吨精细化工中间体改扩建项目是阿右旗工业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计划投资35000万元,建成年产500吨N,O-二甲基-N-硝基异脲,年产1500吨磷酸三异丁脂,年产700吨对硝基苯甲酸等产品。2023年,公司累计生产化工产品2934.5吨,销售化工产品2985.8吨,实现销售收入11183.33万元;实现税金172.76万元。

内蒙古隆宝化工有限公司副经理王兴麟说:“2024年,公司将按照雅布赖盐化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动达产达效。全年计划生产化工产品2820吨,实现销售收入1.58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070万元,实现税金660万元。”

内蒙古祁泰化学有限公司是阿右旗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以农药及农药中间体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精细化工企业,建成年生产能力3000吨甲硫基乙醛肟生产线一条,并投入生产。今年,公司按照年初的既定目标,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内蒙古祁泰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世虎说:“今年以来,形势有所好转,价格有所上升,现在每天产量能达到7吨多,一个月产能达到200多吨,预计今年的生产总值会比2023年的有所提高,感谢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

雅布赖工业集聚区内现有入驻工业企业16家,规模以上企业12家,目前15家企业已复工复产,各企业牢牢抓住开年订单旺季,努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旗工信、发改等有关部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保障,解决企业生产和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立足自身优势、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提高全旗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