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部门联动 形成合力 全面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专栏:盟内政策信息

分享到



为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净化医保基金使用环境,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人保局持续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打击力度,对示范区医保定点药店开展医保基金监督联合突击检查。

通过现场调取视频监控资料、随机抽查已销售处方药的处方、处方审核、调配及零售药店药品进销存制度是否完善,销售处方药时药师是否在岗,是否凭正规处方销售处方药,药品数量与库存是否一致,购进药品等情况进行详细研判。同时,就药店是否存在为参保人员利用其享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套现或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等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行为进行了详细监督检查,对检查出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反馈,并要求药店责令整改,完善管理制度和内控制度体系,强化内部培训,严格遵守各项规定。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示范区人保局将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通过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监督检查,促使定点零售药店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常态化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更好地保障示范区基金安全。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