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阿拉善盟2024年投资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专栏:盟内政策信息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全盟2024年投资工作,盟发展改革委于3月7日组织召开了阿拉善盟2024年投资工作交流座谈会。盟直有关部门、各旗区发展改革委分管投资和具体负责投资工作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自治区投资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超长期国债、中央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等支持领域、申报方式进行了业务培训和交流。会议还部署了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重大项目建设、项目谋划储备等全盟投资重点工作。

通过座谈交流,各旗区、各部门统一了思想认识,表示要严格按照要求,围绕投向领域提升项目质量、做好项目储备,力争做到项目等“资金”。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建立先开工再申报的工作思维,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同时,不断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做到申报、开工、建设、竣工“四到现场”。



会议针对2024年重大项目推进和调度工作,再次明确了各旗区、各部门一季度的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实现全盟重大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