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传递城市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3/05/31| 专栏:联合激励案例

分享到

  “大姐,非常感谢你,否则我的损失就大了!”市民封女士握着解放区环卫服务中心环卫工人张春霞的手连连道谢。

  5月12日下午,张春霞在建设西路保洁时,忽然看到绿化带里有一个黑色钱包,她忙抬头寻找失主,但过往行人太多,无法判定失主。她捡起钱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和票据。“这么重要的物品丢失,失主一定很着急。”张春霞不敢走远,等候多时却不见失主前来寻找。为了不耽误工作,张春霞把钱包送到上白作清扫所,并向所长说明情况。为尽快找到失主,所长翟霞号召环卫工人利用朋友圈爱心接力寻找失主,同时安排环卫工人轮流在原地等待失主。

  5月15日上午,通过朋友圈的接力转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失主。失主封女士激动地说:“钱包里的东西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随即,她拿出现金对张春霞表示感谢,被张春霞婉拒。“谁丢了东西都会着急,这是我应该做的。”张春霞说。

  就在这件事发生前一周,一位市民拿着慰问品来到解放区环卫服务中心焦南一所,对工人张国平表达谢意。据了解,5月4日下午,失主不小心将自己的手表当垃圾扔进了果皮箱。工人张国平在清理果皮箱时捡到了手表,并第一时间将手表交给所长保管,后来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失主。原来这块手表是失主的结婚纪念品,意义重大。“幸好遇到你这样的好人。”失主激动地表示。

  在该中心,像张春霞、张国平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作为城市的美容师,他们在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精神的同时,也在平凡岗位上彰显城市文明和社会美德,让城市变得更温暖,让生活更美好。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