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税务深入开展“银税互动”业务优化需求专题调研,为小微企业送上“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联合激励案例

分享到

近日,茂名市税务局与农业银行茂名市分行组成调研组,深入受益于“银税互动”的小微企业代表开展“银税互动”业务优化需求专题调研,上门问需问计问效,进一步优化升级“银税互动”,让更多纳税人更便捷地获得“银税互动”项目的融资支持。

  “通过手机银行APP申请,税局授权后银行审批贷款,没几分钟就审批通过,使用十分方便。这为我们这些小微企业搭起融资通道,解决了复工复产的一大难题。”调研中,茂名市通宝橡胶物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先生感慨说道。

  梁先生所在的茂名市通宝橡胶物资有限公司就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纳税e贷”信用贷款100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问题,实现快速复工复产。据悉,近年来,茂名市税务部门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协同当地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5家商业银行,为企业提供便捷低息的信用贷款。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可通过“银税互动”,将良好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贷款的“敲门砖”。

  据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银税互动”为诚信纳税的企业发放各类贷款759笔,累计发放贷款共9.83亿元。

  茂名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加强与银行机构的联动协作,通过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推广活动、建立“银税互动”效果评价体系等方式方法,不断扩大“银税互动”知晓面,积极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进一步提升守信激励的示范效应,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