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恢恢,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

发布时间:2023/01/14|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分享到

近日,福建省连江县人民法院在院机关LED、微信、抖音平台曝光了林尧俤等20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据了解,2015年3月20日,林尧俤以开办纯净水厂需要资金为由向王某某提出借款,当天,王某某以银行转账的方式向其汇款194000元,由林尧俤出具借条一张交王某某执存。后林尧俤分文未还,王某某经多次催讨未果,遂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林尧俤偿还王某某借款194000元及其利息。

  法院判决后,林尧俤未履行还款义务,王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连江法院在立案后向被执行人林尧俤发出执行文书,责令其履行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林尧俤至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也未申报财产状况。连江法院依法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连江法院通过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敦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今年以来,连江法院不断扩大失信曝光范围,在公园、车站、乡镇、村居、微信、抖音等地方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250例,促进结案53件,执行到位标的额780余万元,极大地强化了执行威慑。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