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查封厂房促执结 快速解封尽显执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信用中国| 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分享到

“这几天麻烦您了,谢谢陈法官。”被执行人公司的员工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近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8年8月23日,岳阳某公司与石嘴山某公司之间签订了一份《购销合同》,并按合同约定的买卖标的进行交付,石嘴山某公司经办人签收并在送货单上加盖了公章。随后,岳阳某公司安排技术人员进行安装、调试,各设备正常运行后,多次向石嘴山某公司催讨合同货款未果,无奈诉诸法院。案件判决后,石嘴山某公司未按期履行义务,该案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多次联系了被执行人石嘴山某公司并邮寄了执行文书,但其依旧不履行。执行法官便委托当地法院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房产,查询到其名下拥有多处厂房后,对厂房进行了查封,同时,对该公司采取了失信限消措施,督促其履行义务。此时恰逢石嘴山某公司因融资需要,欲将其名下厂房进行抵押贷款,得知厂房被法院查封后即刻联系承办法官,委托第三方公司代为支付执行款,同时派员工来到法院告知其公司急需融资贷款,希望法院尽早结案并解除厂房的查封。

  承办法官在收到申请人岳阳某公司递交的结案申请书后便立即作出解封裁定,利用委托平台及时委托给石嘴山市当地法院,保障了石嘴山某公司的正常运转,将善意文明执行落实到实处。这便有了案件开头的一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