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限制出境不能出国 “老赖”主动现身履行还款义务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东北网| 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分享到

 一直藏匿玩消失的“老赖”,经多个口岸都无法出境,才得知自己已经被限制出境,主动现身与执行法官取得了联系。近日,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法院通过限制被执行人出境,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张某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自2017年东安区法院就乔某诉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作出判决后,张某某就一直下落不明。执行立案后,因被执行人张某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有出境经历,东安区法院依法对张某某作出在全国范围内限制出境的强制措施。

  今年6月初,原本准备出国打工的张某某经多个口岸都无法出境,才得知自己是因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而被限制出境,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了联系,同意履行还款义务,通过微信转账及银行转账等方式,五天时间履行了55万元的还款义务,案件执结。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