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约会!阿拉善盟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专栏:区内动态

分享到

5月22日,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联合盟食药安全保障中心、阿左旗市场监管局举行阿拉善盟2023年化妆品宣传周启动仪式暨“5•25爱肤日”活动。

此次宣传周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妆需求。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条幅、宣传展板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大屏幕播放宣传视频、现场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向公众科普化妆品网购查询、科学选购儿童化妆品及牙膏、理性认识化妆品不良反应等知识,指导公众安全合理用妆。

今年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期间,全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以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传贯彻及科普化妆品安全合理使用知识为主线,采用线上线下结合,通过推送安全消费提示、播放系列科普宣传视频、组织不良反应培训等着力扩大宣传周活动的参与范围、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全面营造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的浓厚氛围,增强消费者和社会公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