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监审科会同阿拉善左旗发展改革委入户开展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

为确保农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有序开展,保证数据质量。按照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任务进度安排,3月22日,盟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监审科会同阿拉善左旗发展改革委一行5人赴牧户家中开展畜产品成本调查。




阿拉善左旗作为自治区农畜产品成本调查地区,共设立银根苏木达兰图如嘎查及敖伦布拉格镇图克木嘎查畜产品调查点2处,涉及调查牧户5户,主要承担本种绵羊、山羊的畜产品成本常规调查任务。




调查人员深入调查牧户家中实地了解了家庭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过去一年本种绵羊和山羊的产仔、存栏、出栏、毛绒产量、用工费用、草场面积、草场承包、饲料购买等情况,全面掌握调查户生活生产状况,实时记录相关数据,不断详实调查数据,打牢数据基础。



调查结束后将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准确进行数据汇总,加强趋势预测和分析研判,及时反映农牧业发展中的倾向性、苗头性情况和问题,撰写分析报告,为全区农畜产品成本调查提供真实、准确、详细的数据支撑,圆满完成此次农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成本监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