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全盟社会事业有序发展

近日,盟发展改革委紧紧围绕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总体安排部署,科学谋划全盟社会领域重点项目,不断完善重大项目调度机制,持续强化重点项目督导,全力推进全盟社会事业有序发展。

一是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开复工。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复工开好局、起好步,对于全年工作尤为关键,春节过后采取一对一服务措施,同各项目建设单位、监管部门对开复工前的手续办理、工期计划、材料进场、人员队伍整备等逐一进行对接调度,待气温回升第一时间应复尽复、应开尽开,为项目跑出加速度。目前阿拉善盟公共实训基地项目、额济纳旗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项目、额济纳旗方舱项目、集中隔离点项目,阿拉善盟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综合楼项目、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惠民排演厅和策克口岸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项目7个项目,现已完工项目1个,已开复工项目3个,其他3个项目将于3月底全部开复工。

二是不断完善重大项目调度机制。为确保项目年度计划按期完成,在旬调度基础上,高位推动、多头并进,及时了解项目实施情况,时时服务项目建设全过程,针对项目特性采取“量身定制”,形成“周进展、旬调度、月督导”机制,对全盟2016年至2022年社会事业63个重点项目进行分类调度,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及时完善,确保预算内项目程序合规、手续完备、资金到位、建设规范、成效达标,切实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三是持续强化“一地一策”项目督导。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社会领域中央、自治区预算内“一地一策”项目整改工作,确保强化项目调度督导,确保社会事业领域项目加快推进建设,提高资金支付,目前已完成整改5项。下一步将加快已完工项目的竣工验收、决算审计工作,并及时在国家重大项目库完成销项。

四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2023年以来社会科深研政策、靠前服务、向上争取,最大限度将政策资金夯足打满。为更好地服务旗区、部门在项目储备、申报,建设、监管工作,年初将社会事业领域国家、自治区各项政策、文件整理成《阿拉善盟社会领域政策汇编》,作为旗区、部门日常工具手册时时学习掌握国家“十四五”政策,助力争资上项促进全盟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