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发展改革委成本监审科赴哈伦能源公司开展集中供热成本实地监审

按照成本监审工作程序,阿拉善盟发展改革委于2022年3月20日-24日,联合第三方机构赴内蒙古哈伦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巴彦浩特地区供热企业2022年度集中供热成本进行了实地监审。



监审过程中,严格按照《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第8号令)《内蒙古自治区成本监审办法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认真审核了哈伦公司供热成本费用项目和数据、成本核算方法、成本费用分摊方法等内容。通过查验企业年度会计报告、账簿、会计凭证等财务资料对供热企业上报的成本项目逐项进行了审核核对,询问了生产流程、查看了生产记录、实地抽查了部分固定资产、对不明确费用要求企业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向相关人员进行了核实,保证了成本监审数据的真实性、一致性、合法性。




下一步将根据实地监审的成本数据,依照《内蒙古自治区城市集中供热成本监审办法》的规定,对供热企业的供热成本进行相关性、合理性审核,核定出供热企业集中供热定价总成本和单位定价成本。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成本监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