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河至哈密铁路内蒙古段扩能改造项目获得自治区核准批复

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对临河至哈密铁路内蒙古段扩能改造项目给予核准批复。临哈铁路是西出新疆东至天津港的重要通道之一,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中作用明显,是阿拉善盟境内运营线路最长的一条国家级干线铁路,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该扩能改造项目在阿拉善盟境内新开塔灵棍、海尔汉、布斯特、下布尔特格、古尔班呼都格、雅干、呼仍努如、敖木尕夏拉,共计8个会让站;接长车站范围内桥涵15处;车站路基工程含边坡防护、地基处理;每个车站配属相应通信、信号、电力设施。该项目预测初、近、远期开行旅客列车分别为3对、3对和4对;初、近、远期区段上行方向货流密度分别为1743万吨、1994万吨和2465万吨。该项目投资估算总额42420万元。

目前,项目正在抓紧办理用地手续,预计10月开工建设。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盟铁路运输能力,满足口岸煤炭进口及“疆煤外运”的需要,对推进铁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和实现铁路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产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