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发展改革委向上争资工作再创新高

2022年以来,阿盟发展改革委把缓解项目资金难题作为抓项目稳投资的重要突破口,吃透政策、谋划项目、主动对接、抓好落实,多措并举向上争取资金。1-7月份,全盟共争取到中央、自治区预算内资金支持15项50043万元,同比增加4000万元,争取中央、自治区预算内投资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

从争取的项目资金情况来看,争取农牧、生态领域4个项目28571万元;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域5个项目5277万元;争取社会事业领域5个项目15695万元。争取到阿拉善盟重大项目前期费500万元。

一是吃透政策。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重大会议精神,密切关注国家宏观调控经济政策的变动趋向,认真分析政策资金扶持方向,找准与我盟发展的契合点,在关键短板领域和生态建设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有针对性地争取资金。二是谋划项目。全面加强与盟直相关部门、各旗(区)发改部门的有效沟通,按照“超前、细化”的要求,统筹策划包装项目,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提高申报成功率。三是主动对接。主动赴呼跑京,全面加强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工作对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上的政策支持,确保有依据的不旁落、能沾边的不少得。四是抓好落实。强化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线上”“线下”相互促进,建立项目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强对项目的跟踪督导等,确保资金用到实处、发挥效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