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

7月28日,阿拉善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会议,阿左旗、高新区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29个旗区和部门参加会议,盟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河办主任)柳仙德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盟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郭璐璐介绍了《阿拉善盟“十四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及自治区各厅局反馈意见情况,各成员单位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达成一致意见。同时,会议总结了阿拉善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上半年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了《阿拉善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的公开工作。



最后,会议从四个方面强调了黄河办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做好规划政策衔接。做好顶层设计的落地落实,将《阿拉善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0)、“十四五”实施方案、相关专项规划、年度工作方案有效衔接,通过分步细化工作任务和配套专项工作举措,逐项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二是积极争取政策支撑,强化政策杠杆对生态保护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引导形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与合力。三是抓好项目谋划储备,继续加大项目储备和建设力度,加强项目策划,完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储备库,提高项目储备质量,加大向上级争取黄河重大战略投向的项目资金力度,积极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和实施工作。四是推进五个方面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大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加快构建国土空间保护利用新格局、全力推动沿黄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实。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