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发展改革委完成阿右旗2021年盟级储备玉米轮换入库实地验收工作

5月6日,盟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盟财政局、农发行阿拉善盟分行、盟粮油检测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在阿拉善右旗地方储备库开展了2021年盟级储备玉米轮换入库实地验收工作。

2021年盟行署下达阿拉善右旗轮换1100吨盟级储备玉米的计划。2021年秋粮收购以来,阿拉善右旗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推进秋粮收购和轮换入库工作,但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管制、人员隔离等措施影响,企业错过了早期新玉米收购最佳时机,2022年开春以来,公司深入周边地区收购农民余粮,保障了轮换玉米顺利入库。

本次轮换,经盟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农发行同意后延长空库期3个月,企业于2022年4月底前完成新玉米的收购、整理入库,达到验收条件并上报了申请验收的报告。






经盟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局、农发行阿拉善盟分行、右旗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现场测量计算、验质、内业查阅,核对各类票据、账目,检查“三本一卡”悬挂情况,盟粮油检测中心人员现场扦样,储存在阿拉善右旗地方储备库轮换盟级储备玉米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达到了轮换验收的标准。下一步盟粮油检测中心将对现场采集的玉米样品进行检验检测,若各项指标均合格,盟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出具验收报告并备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