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研讨会

5月7日,按照全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部署要求,盟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学习研讨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柳仙德主持会议,盟直机关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刘光荣、盟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保障中心干部赵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论述,委党组成员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开展专题研讨发言,对照各自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紧扣主题,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差距不足。



委机关全体党员划分成3个党小组,各党小组由组长组织并召开专题研讨,与会党员依次发言,会后组织所有党员观看《政治监督廉政教育片》,接受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质效。坚持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学深学透,坚持教育在先,强化思想引领,切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二要勇于刀刃向内,精准查找问题。坚持靶向发力,以自我革命、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坚持反复学,深入细致查、对照要求改。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干干净净的上下级关系,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干部队伍。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统筹抓好专题教育、自查自纠、承诺践诺、建章立制、全面规范提升等各阶段工作落实。切实将制度建设贯穿落实集中治理工作全过程,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日常、融入日常,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