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年自治区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组来我盟开展检查

5月12-14日,自治区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第二检查组一行9人、质量检查扦样组4人,分别到我盟开展2022年度地方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并顺利完成对我盟政策性储备粮的库存数量、质量、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执行情况等相关内容的检查。




本次检查活动,盟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健和阿左旗发展改革委领导陪同,库存检查组和质量检查扦样组先后到阿左旗巴润别立储备粮库和阿左旗成品粮储备代储点开展了检查活动,对粮库所有仓位实物分别按规定方法进行了测量计算和认定。同时,按照储存库点登统表库点粮食性质、品种和统计数据,对粮库“企业统计账面数”、“会计账面数”和“保管账面数”进行了核对,对储备粮轮换计划下达情况和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各成品粮代储点,对照承储的品种和数量,对小包装成品粮进行了清点计算。经检查,储备粮库存数量真实,账实相符、账账相符。但是在对粮食质量管理和安全储粮与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巴润别立库区存在粮食质量档案缺失、药品库缺少设施设备、储存药品未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对储备玉米和小麦未进行储存品质指标检验等问题。






在对储备粮质量安全检查中,质量扦样组按规定要求分别在巴润别立粮库3个仓位进行了扦样,在成品粮代储点对库存的大米、面粉和食用油分别进行了抽样,样品的质量和食品安全指标将由自治区委托的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后确定。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