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聆听青干声音 凝聚发改力量——盟发展改革委开展2022年度选拔任用干部暨新入职青年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引导委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提升我委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激发青年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事创业热情,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发改队伍,推动“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走深走实,2022年11月24日至25日,盟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度选拔任用干部暨新入职青年干部研讨交流大会。



会上,16名青年干部畅所欲言,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发展改革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想法,谈举措、谈建议。党组成员对每位干部的交流发言作了点评,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阅历,与青年干部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指导建议,探讨思路,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和嘱托。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柳仙德同志对青年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理论学习。青年干部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自身站位抓学习,聚焦实践效果抓学习,围绕发展改革业务抓学习,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新入职干部要尽快熟悉业务,掌握政策,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放在提高自身能力和发展改革事业上。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要做到立场坚定、政治信仰坚定,要忠诚党的事业,让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素养。三是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年轻干部要想成为一名好干部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勇于担当职责使命,当好“实干家”,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要知不足而后勇,主动作为,有担当,有抱负,有闯劲,才会不断成长进步。切忌拈轻怕重,经历就是经验终会变成财富。四是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当代青年:“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青年干部首先要明白正人先正己,要树立远大志向,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八小时以外规范自身言行。在工作中谦虚谨慎、团结奋进;生活中友好和善、乐于助人。



同时,寄予年轻干部四点希望:一是“走出去”,争取各种机会走出去观摩学习,明确自身需要学习什么,需要改进什么。二是“沉下去”,多下沉了解旗区重点工作情况,市场主体需求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贴上去”,加强对上对下沟通交流,积极主动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不要原地等待。四是“钻进去”,深入研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及时更新知识储备,及时捕捉发展信息和机遇。



青年干部纷纷表态要进一步锤炼过硬本领,提高思想认识和综合业务能力,坚定信念、勤奋善学、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到理论水平、业务成果、工作实效全面提升,高标准严要求干好当下,着长远定目标谋划未来。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用吾辈之青春谱写发改新篇章,用吾辈之青春推进全盟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