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思践悟笃行 扛旗争先奋进 争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阿拉善盟发展改革委机关党支部创新思路、学用结合,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展开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指引全委干部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全体党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聚焦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区域协调发展、民生福祉等重点领域、重点任务,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共同富裕、投资增长、产业转型、扩大开放、能源保障等工作的“组合拳”,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全委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结合“学思践悟”大讨论、“立足岗位做贡献”大研讨,实行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联系发改实际学,构建起“全员大学习”格局。深刻理解报告精神,掌握核心要义,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办公室      徐峰


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号召。当前,我国发展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只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始终保持团结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才能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青年干部要坚持“敢”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要警惕“佛系”“躺平”“摆烂”“摸鱼”“划水”等心态造成的精神内耗,焕发奋斗、奋力、奋发、奋勇等姿态塑造的精神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国民经济综合规划科  陶玥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作为盟发展改革委的一员,我们更应当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综合科的实际工作,在着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领,学习思考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要求,找准城镇化的内涵、目标、重点,既要体现其包容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又要探索走出具有自身特点的创新之路;在加强经济运行分析上下功夫,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要盯牢目标、守牢底线,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住机遇、提前谋划,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高质高效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在发展事项统筹谋划上下功夫,加强规划调度和落地实施,切实强化规划衔接,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协同性和可操作性,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努力推动我盟规划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同向而行,为我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固定资产投资科   郭冠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目前我国“经济结构性体制性矛盾突出,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传统发展模式难以为继,推进高质量发展还有许多卡点瓶颈。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近日产业发展和高新技术科围绕现代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和文化旅游等领域,编制由行署印发的《阿拉善盟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中确定了“十条产业链”,分别是:数字经济、现代化工、石油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生态沙产业、现代农牧业、文化旅游、口岸经济等。所以,我们必须要坚持链群思想,把发展改革工作中延链、补链、强链的重要抓手落在这些产业链的项目谋划上。


地区经济科    斯琴


我将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理论精华转化为工作中的总体思路、具体举措和务实行动。具体来说,紧紧围绕黄河规划和黄河“十四五”实施方案统筹推动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落实。注重“双向”发力:纵向上从上级决策部署、到黄河办统筹谋划、到成员单位分步推进、再到旗区任务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党的各级组织在推进我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领导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充分结合各部门优势,科学制定落实举措,统筹推进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任务;横向上重点统筹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强化环境治理、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七大任务,从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多角度同步推进,通过强化规划引领、保障要素支撑、健全工作机制,多维度推动黄河国家重大战略在我盟的落地落实。


产业发展和高新技术科   欧佳


2022年9月,我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来到阿拉善参加工作。陌生的环境让我有些惶恐不安,但作为共产党员,我始终秉承着“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的信念,即使身在他乡之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没有变。新的天地更应有新的作为,新的岗位更要做新的贡献。在这新时代里,我等青年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社会发展科   石艺


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推进我盟优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协调实施人口教育、就业收入、文化旅游、卫生体育、民政社保等发展政策,将项目抓在手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贡献力量。我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系统把握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围绕2023年以及未来五年全盟社会事业发展建设的目标任务,聚焦公共服务等领域谋划推进一批标志性成果、突破性抓手。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支部、社会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