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发展改革委深入开发区指导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工作

按照自治区关于优化粮食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相关要求,2022年盟发展改革委会同盟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农发行阿拉善盟分行结合近年来我盟各旗区人口数量变化及分布情况,增加了阿拉善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孪井滩移民示范区应急成品粮储备任务。自储备任务下达以来,高新区和示范区积极开展应急储备粮油储备相关工作,截至目前,示范区已完成应急成品粮油储备,高新区正在逐步采购粮油入库,因“两区”管委会均为初次建立粮油储备,工作中存在许多不规范不完善的地方,为积极推进落实好“两区”应急粮油储备工作,依法合规开展好粮油储备工作,切实保障好地方粮食安全。于11月8日和14日,盟发展改革委组织盟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农发行阿拉善盟分行深入开发区指导应急成品粮储备工作。



指导组一行在“两区”实地察看了储备的应急成品粮油、储存设施条件、粮油储备体制机制建设、管理制度建立等情况。经察看,“两区”粮油储备体制机制尚未理顺、管理制度还不完善、储存设施条件还需要进一步改善、现场管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之后,指导组与当地粮油储备管理部门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就有关政策要求和规定做了说明,对粮油储备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完善的方面进行了指导。同时,就如何克服现实存在的困难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探讨。



管委会责任人员表示,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对于当地应对突发事件意义重大,尤其是近两年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真到了这一点,今后,我们将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组织、积极推进,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依法依规做好应急成品粮油储备,提高粮油储备管理水平和应急工作能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