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发展改革委落实季度巡查制度 全力护航粮食安全

为切实加强政策性粮油监管,确保政策性粮油数量真实、质量完好、管理规范、储存安全,11月8日-14日,盟发展改革委联合盟财政局、市监局、农发行深入阿左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第四季度粮食购销领域巡查和“两个安全”大检查。



巡查组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责任落实,地方储备粮规模及库存粮食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粮食质量档案建立及质量安全标准执行,收购、储存、轮换、销售、动用等环节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落实,粮食财务制度落实,储备粮购销招投标政策落实和第三季度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对主管监管部门、涉粮企业、代储企业和应急保障供应网点进行全覆盖检查。



经检查,政策性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各旗都能遵守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不存在亏库短量、以陈顶新、擅自动用或置换、盗卖、损耗超标、虚报损耗套取资金等和“转圈粮”“空进空出”“升溢粮”、虚假轮换骗取财政补贴、账实不符、未经批准超轮换架空期等情况。



巡查组强调,各粮食主管监管部门和涉粮企业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紧紧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重要部署,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各项要求,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守好“阿拉善粮仓”。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