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三步法”学习 扎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实施“三步法”学习策略,确保高效精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一步,党小组学。中共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分为三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在组长带领下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创新成果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处级领导干部就本次研讨交流做点评。



11月9日,中共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第一党小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在集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各位党小组成员先后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交流发言阶段,与会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领域和工作实际,紧扣研讨主题,从不同角度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研究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推动绿色发展,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现实问题,走好新时代发改人新的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运用好本次专题研讨交流的成果,加强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重大项目研究。及时、迅速、持续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运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普遍认可的道理、生动鲜活的事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小组、进会议、进网络,切实推动学习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第二步,党组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委党组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思考、深刻把握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问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进行研讨交流并形成交流成果。党组成员要带头学深悟透,带头身体力行,带头督促指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第三步,党员大会学。党支部委员带领大家再次逐字逐句研读报告,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每个党小组选2篇优秀研讨材料在大会上进行研讨交流。

“三步走”学习策略,让机关每位党员做到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报告,确保每位党员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发展改革各项事业落地落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出成果、见实效。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团结一致,担当作为,有效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支部、人事财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