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手册》要求,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强各单位组织疫情防范、紧急应对处置和应急组织协调的工作能力,按照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组长秦艳部署要求,1月18日,阿拉善盟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盟工信局、团委、红十字会、邮政局等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背景设置为布古图社区某小区发生了疫情被封控,盟发展改革委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相关单位,调运疫情防控物资送往社区,并由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发放到各居民手中。演练中,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各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流程进行物资调配,在做好物资消杀的同时迅速、准确的调运各项物资。此次演练没有脚本,全程按照疫情突发情况进行,以演为战,根据自身职责分工,协同作战,高效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我盟物资保障工作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应急队伍的及时性和应急物资的适用性,加强了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部门、人员之间的沟通与协调,提高了后期保障人员的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积累了实战经验。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和高新技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