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找准找实问题, 1月17日下午,盟发展改革委党组组织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包联社区、帮扶嘎查、业务管理单位8名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健代表委党组通报了盟发展改革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并就“三问”问题清单落实情况作了说明。



随后,与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盟发展改革委党组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既有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有立足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谋划储备项目方面聚精会神,在疫情防控方面担当作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统筹协调,在为民办实事方面用情用力,特别是围绕职能职责,在物资保障、规划编制、经济形势分析、项目资金争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布固图社区、查哈尔沙拉嘎查、阿左旗粮油购销责任有限公司的代表们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就社区联防联控、发展壮大嘎查村经济、粮食仓储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与会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既充分肯定了发展改革委的工作,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意见建议符合实际、十分中肯,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会后,办公室将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的反馈给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对照检查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及时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部署和推进中。对社区、嘎查、国有企业提出的困难,认真研究,及时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切实破解难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以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践行为民宗旨,笃行实干担当,紧盯项目谋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