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发展改革委召开阿拉善盟“十四五”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评审会

9月3日上午,阿拉善盟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阿拉善盟“十四五”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邀请自治区科学技术战略研究中心、自治区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呼和浩特市旅游协会的专家参加评审。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盟发展改革委,阿左旗、阿右旗、额济纳旗、高新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西北勘测设计院(规划编制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规划编制组首先汇报了《规划》编写情况。《规划》系统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阿拉善盟服务业发展基础及发展环境,结合实际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服务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空间布局、发展重点和保障措施。



以自治区科学技术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杨敏为组长的专家组成员认真审阅了规划文本,认为《规划》基础数据翔实,问题分析到位,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符合国家有关政策、符合阿拉善盟实际情况、符合阿拉善盟服务业发展和改革方向。《规划》所提出的“十四五”时期服务业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举措和保障措施有力,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促进阿拉善盟服务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下一步,我委将协调规划编制组认真梳理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规划内容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实施性,助力全盟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和高新技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