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发展改革委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盟发展改革委于6月3日组织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品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革命记忆,传递家国情怀。

家书寄语,纸短情长,盟发展改革委六个党史学习教育先锋队的党员代表深情诵读了《瞿秋白的家书》、《妈妈,稻子熟了》、《赵云霄致女儿启明的家书》等12封家书。这些家书,展现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和无悔选择,这里既有革命先烈的铁骨柔情,也有时代伟人的家国情怀,有对亲人的无限思念,对子女的殷殷嘱咐,更有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




活动中,各先锋队党员代表通过多种形式对红色家书进行诵读、演绎,内容丰富,感人至深。个人诵读富含情感、入情入境,将革命前辈的家国情怀表达地淋漓尽致;双人诵读配合默契,富有激情,让大家真切地领悟到了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初心,以及他们在大义之外,对亲人的挚爱深情;集体诵读感情真挚,催人泪下,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崇高的理想信念。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感人事迹,通过各位先锋队党员代表声情并茂的诵读,深深震撼着在场人员的心灵,让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和教育。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史为鉴可知兴替,盟发展改革委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争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和实践者,用红色基因的精神养分滋养初心使命,内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