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发展改革委开展“粮油检测中心开放日”活动

为增强公众对粮油质量检测工作的科学认识,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6月11日下午,盟发展改革委在阿拉善盟食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阿拉善盟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开展“粮油检测中心开放日”活动,盟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健同志带领盟旗两级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阿左旗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及部分群众代表走进实验室,观摩和体验粮食检测工作。



在检验中心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食品及粮食实验室内的检验设备设施,听取了相关检验检测项目的介绍。现场还安排了粮食检验人员演示小麦容重的检验过程,并详细讲解了原理。




粮食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环节,建立粮食质量检验检测体系,从源头上确保粮食质量安全,有利于我们及时、全面、客观地了解粮食质量情况。 通过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增强了粮食行业相关部门与检验检测中心、粮油企业及群众的互动交流,展示了我盟食品、粮油检测机构发展现状和粮油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技术,提升了公众的粮食质量安全意识,增强了公众对我盟食品以及粮油安全的信心,让百姓吃得更放心。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