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倡议书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值此“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之际,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倡议:

高度重视,警钟长鸣。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的要求贯彻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着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层层推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整治隐患,源头防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企业不消灭事故、事故就消灭企业”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效益和最核心竞争力,自觉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广泛发动一线员工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通过严格监管、优质服务不断向企业传导压力、提供动力,督促和引导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因地制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公众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广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要组织集中观看事故警示片,教育引导员工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将遵守安全生产法规制度作为最基本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切实增强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人伤害的能力,时时重视安全,处处体现安全。

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让安全理念常驻、让安全行为常在,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