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发展改革委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6月8日,盟发展改革委联合阿左旗发展改革委参加了盟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组织的“2021年阿拉善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

活动现场,我委以落实粮食质量安全为主要内容,具体开展粮食标准、质量监管和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的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以及粮食科学技术、粮油加工、质量安全、科学储粮、粮油营养健康和科学消费等知识。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册6种、100余份资料。



通过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意识、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及节约粮食观念,引导群众树立粮油及主食营养健康、科学消费理念,倡导城乡居民强化节俭、注重营养,积极响应国家餐饮节约、杜绝浪费、利国利民的号召,营造人人关心食品质量安全的社会氛围,自觉维护良好环境,共同推动我盟食品质量安全工作深入开展。



本次活动周我委还计划在6月11日下午安排“粮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组织粮食行业相关部门、企业人员,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阿拉善盟食品药品检验研究中心(阿拉善盟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参观,向公众展示粮油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技术,从而增强广大群众粮食质量安全意识,建立健康饮食、科学饮食的观念。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