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调研组赴我盟开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调研

5月8日至9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带队,自治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调研组一行来我盟开展调研工作。盟发展改革委主持召开座谈会,盟文化旅游、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参加座谈。



会上,调研组就自治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编制相关背景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针对规划初步拟定的文化展示体系、文旅融合工程、环境配套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与盟文旅、林草、水务、交通等部门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征求了意见建议。参会部门结合实际和职能职责,就我盟相关建设保护需求与调研组进行了讨论,争取更多的建设工程、重大项目纳入自治区和国家规划。

会后,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阿拉善王府、延福寺、定远营古民居等,详细了解了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情况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