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为群众办实事——盟发展改革委深入党建联络企业对管道燃气城镇配气成本进行实地审核

4月7日-9日,盟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监审科深入党建联络点阿盟昆仑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对管道燃气城镇配气成本申报数据资料进行实地审核。按照天然气价格改革“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总体部署,此次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工作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盟市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对管道燃气城镇配气成本进行监审。



实地审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内蒙古自治区城镇管道燃气配气定价成本监审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合理分摊配气环节成本,理顺配气价格为工作目标,对阿盟昆仑燃气有限责任公司2018-2020年度财务工程数据进行逐项审核。同时就各项费用合理分摊计入与配气量核定等具体事宜与企业进行深入探讨、交换意见,以确保各项数据的精准并符合要求。



下沉到企业上门零距离服务,转变的是工作方式,提高的是服务意识和效能,是我委营商环境优化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今年,盟发展改革委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基础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直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积极转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将服务企业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深入工作服务对象,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密切关注民生事业和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水、电、气、暖价格,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实际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积极发挥价格职能作用,形成制定价格前监审和定期监审机制,为政府价格决策提供依据,以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着力保障民生需求办实事。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成本监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