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发改委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

3月1日,盟发改委组织30个营商环境重点任务牵头部门,共计42人参加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盟行署办公室副主任刘凌同志,发改委主任罗志铁同志、副主任墨孟军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深入分析全区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蒙企通”民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和中宏网“营商环境优在内蒙古”专题栏目进行讲解说明,对2020年全区营商环境评估情况进行了逐项解析。



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玉同志在会上就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和把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要求,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市场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诚信意识,推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不佳,惠企政策缺乏配套、难以落地,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二是要切实发挥好营商环境牵头部门作用,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简政放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同时坚持推行公正监管,既要监管“无事不扰”,也要监管“无处不在”,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要找准工作抓手,打好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的组合拳,强化对政策实施情况的动态评估,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民营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