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盟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盟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段永彬同志主持召开与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代局长李健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会上,盟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齐日麦拉图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段永彬同志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李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盟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萨如拉及巡察组全体人员,盟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内各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段永彬指出,巡视巡察作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监督优势,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次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的直接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领域特别是购销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政策规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加强粮库监管、惩治涉粮腐败等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被巡部门要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巡察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盟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段永彬强调,被巡察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学习刘海涛书记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组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把该担的政治责任担起来、落下去。既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汇报工作,又要努力引导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认真负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反映情况。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增强整改巡察责任感,拿出自我革命的胸襟,壮士断腕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担当,勇于动真碰硬,落实整改任务。

齐日麦拉图指出,巡察组将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深入了解被巡察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落实粮食购销主体责任情况、落实主管监管责任情况、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情况的政治监督,延伸查找基层粮库“靠粮吃粮”问题,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被巡察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畅通信访渠道,共同完成好盟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李健同志表示,一定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准确把握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和要求部署,以更严的纪律要求自觉接受专项巡察,以更实的工作举措主动配合专项巡察,以更大的整改力度巩固专项巡察成果,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盟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决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坚决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履行好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办公室的职能职责,认真查找发现粮食购销领域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坚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深入剖析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通过此次专项巡察,全面查漏补缺,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粮食购销领域问题得到有效根治、取得持久性成效,推动全盟粮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盟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期间(2021年11月25日—2022年1月8日),设值班电话:13134839605;电子邮箱:amzxxc1z@126.com;联系信箱设置地点:阿拉善左旗朗威酒店门口、盟档案局2号楼东侧盟委原址公园宣传栏和盟发展改革委门口。巡察组巡察期间受理电话时间为:8:30-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盟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及下一级部门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办理。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