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树牢“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 切实构筑疫情防控“后方战线”

疫情无小事,防疫靠大家。盟发展改革委坚持做好平日的防疫工作,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关乎他人的健康。

“守门人”张常平切实担负着大家的“守护者”职责,大家亲切地称呼他老张。一大早,单位人员陆续上班,老张早早值守在单位门口,消毒、测温、登记,每一环节都不敢掉以轻心。得空时,老张首先自己认真做好防护工作,定时为大家配发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下班后,老张总是要晚一些才回家,有时媳妇孩子都等不上他吃口热饭,老张说,“虽然有时候这84消毒液的味道确实刺鼻,但是我坚持每天把全委走廊都消一遍毒,才能更好地守护大家的健康”。



在物资保障组,总有那么一些人不论风雪,坚守物资储备库。张建伦、苏雅拉图、李强、王辉四名同志每日都要进行日常消毒、装卸货、搬运等工作,虽然工作程序纷繁复杂,重复性多,但是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张建伦同志明年就要退休了,但每一次的物资装卸,都少不了身着防护服做物资消毒的他,身着迷彩外套搬运货物的他,戴着棉麻手套满脸灰尘的他,他和同志们的每一次用心,都为物资保障车顺利奔赴额济纳保驾护航!



王宏伟,作为一个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肩负着疫情期间统筹盟发展改革委物资调度、物价监测和协调包联社区管控等任务,他时刻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委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安排,带领班子履行主体责任,亲自指挥,坚定扛起第一责任,诠释了老发改党员的职责使命。连续的寒潮来袭,每天一大早前,物资库从不缺他熟悉的背影,他几乎每天都到物资储备库查看当天的物资储备情况,并安排调度当日的物资调运工作。同时,他也是物资搬运组的一员“搬运工”,在物资出库和入库中,他总能身先士卒,带头冲锋,以实际行动带领物资搬运组搬卸物资。在包联社区值班点,他也随时掌握包联社区情况,每天认真听取值班情况,现场查看包联社区的疫情防控措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返回人员排查管理、疫苗接种、建立台账及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时刻关心下属,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是个真真切切的“暖心人”。



全委自上而下始终坚持个人防护、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每个个体都是疫情防控网中的一个节点,做守护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守护社会的第一责任人,只有每个人把“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落到实处,落到每天的行动上,疫情之下,我们就是“命运共同体”。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支部、社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