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巾帼不让须眉  红颜更胜儿郎 ——记盟发展改革委物资保障队伍中的娘子军

阿拉善盟发生新冠疫情以来,每个人都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每天来往于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和物资储备库之间的我,亲眼见证了物资保障工作中这几位“巾帼之花”的美丽绽放。

王焱:看似瘦弱,实则雷厉风行

在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她有条不紊地安排好每一项事务,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认真做好所负责的每一项工作:物资保障日报告、日报表、各种保障方案、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申请等。看着她的工作台账,我惊讶的合不住嘴巴,每天跟着她,学到了许多高效的工作方法,佩服她有序的将繁琐的事务简单化,淡定的将混乱的局面快速扭转。尽显发改女同志“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情怀与担当。



姚建华:使命在肩,细腻入微

自疫情开始她从未休息过,坚守在工作岗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没日没夜的在物资储备库发放物资、登记物资出库信息,制作的物资出库台账完美无瑕,整理的物资领用档案处处彰显细致。有时物资集中到达,搬运量大,她不忍心全靠男同志搬运物资,积极参与物资搬运,大的搬不动就搬小一点的,乐呵呵的走在物资搬运大军的队伍里。佩服她的细腻入微,喜欢她的温柔体贴,她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展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巾帼力量。



潘慧玲:“抛弃”孩子,舍小家为大家

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却将孩子抛之脑后,她的口头禅是:“不咋的,反正有人管就行”。她知道,工作需要她,爱岗敬业的精神让她“舍小家为大家”。她“疫”无反顾、持续奋战,学统计出身的她,登记每一批入库物资,做好储备库物资统计,筑好物资“压舱石”。佩服她的恪尽职守,喜欢她的大大咧咧。她默默奉献巾帼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成功筑成最坚强的物资保障后盾。



陆卉芬:“战疫红人”的一份子

自10月底,她不光在盟物资保障组核对整理大量的统计数据,同时又义无反顾的加入物资出入库的协调工作,物资来自社会捐赠,这些爱心捐助务必要有条不紊的运到一线,数量种类繁多。每天她第一个到达物资库开始了一天任务,既是管库员也是消毒员,既是通讯员也是指挥员,接受捐赠、安排出入库、联系车辆,与盟红十字会、工信局、交通局协调调度多重事项,虽然没有身着红马甲,但已然是一名“战役红人”了。她有时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顾不上喝一口热水、吃一口热饭,搬运时缺人手她上阵,对单时缺人手她也上阵,仔细认真、踏实诚恳,用严谨求是的态度保障了捐赠物资运往额济纳的“后方战场”。



张静:等你回来,我们一家一起吃个团圆饭

她的丈夫在风险较大的“战疫”一线,担负着有效隔离、妥善安置密切接触者的重要职责,每天都是“超长待机”模式,累了椅子上靠一会儿,当紧急部署任务一声号令下来,还没来得及吃碗方便面就得进场。丈夫在一线冲锋陷阵,她在后方全力支援,同样肩负着物资保障的繁重任务,“今天你那边怎么样...”“挺好,放心吧”“那就好,自己小心些”......几句夫妻间的嘘寒问暖,或许,他们心中会对寝食难安的父母、望眼欲穿的孩子有愧疚,而一旦看到转危为安的疫情形势,便会因为自己以身为盾、守护百姓健康而倍感欣慰。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女中豪杰”,她们用行动书写担当,在平凡中诠释责任,在奋斗中闪耀光芒,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新女性的担当奉献精神,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支部、社会科、行政审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