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员先锋守一线 打好抗“疫”组合拳 ——盟发展改革委抗“疫”进行时

面对我盟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盟发展改革委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作为,亮身份、当先锋、守一线。确保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把坚定信心、安定人心、稳定大局转化为推动疫情防控有序开展的强大动力,我委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严峻挑战,用饱满热情践行责任担当,争分夺秒打出一套抗击疫情的“组合拳”。



坚持党组织引领,保障抗“疫”物资供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盟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盟委行署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充足,迅速成立物资消杀组、清点组、搬运组、库存维护组、后勤保障组等专项工作组,马不停蹄,持续奋战,人均工作时长18小时/日,保障应急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到额济纳旗。自接到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申请后,10月19日—20日,盟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紧急启动援助额济纳旗两批次物资调运工作。两批调运物资共包括医用外科口罩5万只,医用隔离衣1万件,医用防护服500套,棉被褥300套、棉大衣150件、折叠床100张和棉帐篷50顶。该批物资由中国邮政阿拉善分公司免费承运,现均已顺利送达抵额济纳旗,有力保障了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向奋战在额济纳的一线工作者传递“娘家人”的温暖。我们用实际行动将党的政治优势筑起了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桥头堡,让鲜红的党旗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上高高飘扬。



加强价格监管,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盟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加强粮油菜肉蛋奶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对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绝不姑息。截止10月25日12时,盟旗发展改革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盟粮油、肉、禽蛋、蔬菜、牛奶、水产品等价格总体基本稳定,蔬菜价格涨势减缓,随周边地区疫情变化,货源采购风险增大,市场正在积极组织货源供应。消毒液、75%酒精、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产品均有销售,药店正在根据销量积极补货。我委将千方百计抓好保供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为我盟保供稳价保驾护航。



加大管控力度,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哪里任务险重,党组织就去哪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10月18日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盟发展改革委党支部第一时间将党员干部共计62人分为四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纵深推进。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平凡人身上闪耀的英雄光环。这些“逆行者”以最美逆行奏响防控之歌,让我们在寒冷的风雪中,看到了春天的希望,坚定了必胜的信念。



管好社区防控,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疫情当前,盟发展改革委全体党员干部毅然决然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行小区相对封闭式管理,不断织密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切实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新局面,全力保障安达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支持和肯定。



疫情当下,我们明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不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当前形势下每个党员都该承担的责任。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时刻发扬“蒙古马精神”,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那时阿拉善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沙更净、人更美 。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