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构筑“人工传送链” 物资保障进行时

为确保全盟“疫”时无忧,物资保障从未间断。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阿盟发展改革委严格按照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派党员骨干在阿拉善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集中办公,指导全盟发展改革系统履行物资储备保障职能,负责统筹疫情防控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证应急物资及时调配。



与此同时,阿盟发展改革委积极主动履行盟物资库的储备和调运等职责,迅速成立物资消杀组、清点组、搬运组、库存维护组、后勤保障组等专项工作组,紧急调拨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储备物资。全体党员干部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昼夜不停,连续奋战,抢战在物资保障第一线,形成物资调拨“人工传送链”,人均工作时长18小时/日,克服时间紧、人手少等困难,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第一时间保障应急物资装运,构筑起支援全盟物资保障的温情纽带。






阿盟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宏伟在我盟召开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调拨采购生活物资300余吨、能源物资1150吨、医疗物资35万件,接受社会捐助抗疫物资价值200余万元、捐款51.7万元,保障抗疫一线相关人员、居民、游客生活物资189吨、医疗物资24万件。目前,储备生活物资14类4500余吨,其中米、面、油、肉等生活物资可供应10天以上,蔬菜、水果等短期储存物品可供应4-5天,医疗物资19类47万余件,其中医用口罩等重点医用物资可供应10天以上,帐篷、床、棉被等应急救灾物资22类1156余件。医疗防控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有了较大缓解,居民群众和游客心理预期稳定,市场保供措施和物资储备能够满足正常需求,社会秩序总体稳定有序可控。”



下一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利用多方面力量多渠道筹措防疫物资,我委也将继续形成党员攻坚力量,竭尽全力保障全盟物资供应。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