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发展改革委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2.7亿元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在我盟落地落实,近期,我盟积极争取到位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向)2021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资金27064万元,重点支持内蒙古阿拉善黄河国家湿地公园二期建设项目、黄河上中游阿拉善盟乌兰布和段(阎王鼻子)阻沙入河生态修复工程建设。




2021年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自治区、盟规划的第一年,我盟本次争取到的资金占全区投资计划的72.9%,实现了“开门红”,资金的下达将进一步提振我盟各级各部门谋项目、争资金、抓落实的信心和决心。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沿黄地区水土保持和荒漠化防治能力,对于改善我盟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盟发展改革委将加强监督指导,推动已下达投资的项目加快建设,切实发挥中央预算内资金的撬动引导效应,确保投资计划绩效目标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