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发改委多措并举 积极争取上级资金

2020年以来,盟发改委认真梳理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政策文件,找准“政策眼”,挖掘“含金点”,结合实际,最大限度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一是紧盯政策导向和资金支持方向,重点围绕社会民生、生态建设、农牧林水、产业转型升级、补短板等重点领域,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二是结合近期出台的重要政策和投资方向,组织有关部门和各旗区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手续办理,力争在重点领域都有项目进入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库。

1-8月份,我委共争取中央、自治区预算内投资项目59个,落实资金4.5亿元(其中中央、自治区共同安排项目2个)。其中: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41个,落实资金3.39亿元,主要涉及农牧林水项目12个、环资项目1个、政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个、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10个、社会事业项目9个、西部开发项目1个;争取自治区预算内投资项目20个,落实资金1.1亿元,主要涉及农牧林水项目4个、政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7个、兴边富民项目3个、本级行政建设项目4个、社会事业项目2个。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加大项目调度力度,及时掌握项目动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中央和自治区预算内投资项目的投资进度和建设质量,同时,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强化项目资金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发挥资金效益,确保上级资金的使用发挥最大效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