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额济纳旗胡杨林保护条例》专题学习

8月4日,盟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额济纳旗胡杨林保护条例》专题学习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宏伟主持会议。

王宏伟指出,保护胡杨林,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建设生态文明、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经济、社会、生态和文化价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额济纳旗胡杨林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依法推进问题整改和生态修复等工作,全面抓好胡杨林生态环境保护。要切实抓好《额济纳旗胡杨林保护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主动做好《额济纳旗胡杨林保护条例》的宣传普及,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率,不断增强依法保护胡杨林的能力和水平。



王宏伟强调,要把胡杨林保护相关内容纳入阿拉善盟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实现胡杨林保护更加规范专业、更加科学有效。相关科室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巩固完善胡杨林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构筑高品质、多样化的胡杨林生态产品体系。


编辑:
信息来源:阿盟发展改革委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