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发改委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8月4日,盟发改委围绕“学习实施民法典,切实提高发展改革工作法治化水平”主题,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志铁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宏伟作重点发言。

王宏伟在发言中强调,《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有效运行提供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治支撑。各科室要深入学习《民法典》,充分认识其对依法保障公民权利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发展改革实践认真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紧密结合完善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工作任务,更加自觉地依法行政,紧密结合发展改革部门职能职责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



罗志铁强调,《民法典》充分结合了中国实际,吸收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借鉴了国际上的先进立法经验,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法典。发改委作为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协调部门,作为盟委行署的参谋助手,要充分认识《民法典》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的重大意义,各主任、各科室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中包含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将其体现到制定文件、编制规划、推动改革等发展改革工作中。


编辑:
信息来源:阿盟发改委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