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粮食库存检查小组来我盟开展2020年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6月23日,自治区粮食库存检查小组到达我盟,按照《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库存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我盟阿左旗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巴润别立粮库和中央储备粮阿拉善直属库有限公司存储在阿拉善左旗宏科农畜产品加工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巴润别立库房的临储粮开展了抽查活动。



阿左旗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巴润别立粮库是我盟最大的地方政策性粮食储备库区,库区共28个仓房(货位),本次检查共抽取了11个仓房(货位)。检查组采用对选定的仓房进行了测量计算和实物检测,同时采取与企业自查和盟市复查结果进行比较对比的方式方法,对库区粮食数量、质量进行检查验证。



经过检查,阿左旗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巴润别立粮库承储的自治区级、盟级和旗级粮食库存账实相符,质量符合国家储备粮标准,能够按照粮食管理和轮换的法律法规程序要求进行及时轮换,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情况达到规定要求,粮食收购政策执行良好,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和轮换入库能够遵守规定程序,遵守出入库粮食检验检测制度,2019年政策性粮食大清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同时,检查组通过检查也反馈了一些小的问题和不足,需要企业进行进一步的整改,一是在粮食安全生产方面有一定的盲点,在日常安全生产检查中要更加细心、周全;二是财务记账方面需要加强,商品账管理需要完善,粮食经营台帐要保存3年;三是需要进一步完善仓房设施,补充安装仓房内缺失的安全绳。


编辑:
信息来源:盟发改委粮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