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发改委积极做好端午节期间市场价格监测工作

为规范和优化节假日消费环境,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端午节前期,我委联合三旗发改系统对辖区大型农贸市场和超市监测点进行实地监测和走访,了解到全盟各地猪肉、鸡肉、鸡蛋等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蔬菜、水果价格有升有降,米面、食用油、牛、羊肉、水产品等价格稳定。其它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护用品市场供需平衡,价格总体平稳。我委要求各价格监测点,积极做好节日价格监测数据的报送工作,我们将通过加强价格巡查、发布价格走势信息等多种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护用品货源充足,老百姓理性消费。

一是把握规律,加强重点商品和服务市场价格监测。结合节假日价格运行规律,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和疫情医用防护用品价格动态,持续跟踪旅游消费、商场购物、景区门票、停车场收费等节假特色消费领域的价格走势。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和价格监测要求。端午节期间,盟旗发改系统设专人值班,确保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同时进一步增加监测频率,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市场异常波动情况,及时上报,做到节日期间监测强度不变、力度不减,全力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

三是关注舆情,积极维护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全系统纵向合作,整合系统力量,加强联合开展监测、预测、调研等工作,实现人力、物力、智力共享,形成系统合力,扎实落实保供稳价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合理引导公众价格预期,确保端午节期间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623091935

编辑:
信息来源:盟发改委价格与收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