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发改委开展2020年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实地督查和调研工作

近日,自治区发改委、盟发改委、盟扶贫办赴阿左旗、阿右旗、额旗对全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开展实地督查和调研。此次易地扶贫搬迁实地督查和调研的主要内容是,依据国家、自治区及我盟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加快推动全盟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督促相关旗区完成国家、自治区历次巡视、考核、检查、巡察等指出的问题,并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确保按期圆满完成我盟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督查过程中,自治区发改委严格按国家《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百问百答》《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督导工作方案》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地区,对“十三五”时期我盟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排查。



在排查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进一步规范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程资金管理。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需独立建帐,单独核算,不能和其它项目资金捆绑使用。二是需进一步规范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档案资料。查漏补缺,摘除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无关的资料,同步梳理苏木镇和贫困户个人档案资料,保持口径一致。三是需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建议设专人(蒙汉兼通),服务于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使之更好地融入社区。四是需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政策及成果的宣传。



编辑:
信息来源:盟发改委地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