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发展改革我们这样干——系列之十八:做好人事财务工作 保障机关有序运行

一、做好人事管理工作。认真做好人事工作,努力为我委干部职工在“能干事、干成事”方面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和环境。一是积极协调盟委、行署、编办,尽最大可能地解决我委编少人少的现状。二是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改革配套的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尽早安排。三是做好其他相关人事方面的各项工作。



二、做好财务管理工作。积极协调财政,在全盟财政困难的大环境下,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努力向财政多争取一些专项资金,用于发改前瞻性工作方面。一是做好2020年盟本级项目前期费预算安排的争取工作,力争在项目前期、宏观策划、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前瞻性工作中有更好的资金保障,能够顺利开展工作。二是提高经费到位率,保障我委重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做好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把“节流”关,加强业务经费和专项经费的支出管理。



三、做好固定资产的清核查工作。本着勤俭节约、优化利用的原则,对我委现有资产进行全面清查核查,优化利用。一是鉴于我委机构改革,机关科室及人员调整等原因,对委内原有固定资产进行清查盘点,对报废资产及时向财政申请核销;对其他保留资产按要求登记造册,加强管理。二是购置增补新设备,对增补设备资产进行分门别类、入账登记。三是对物资储备库资产进行全面核查、登记造册、单独入账,力争做到合理调拨,统筹使用。



编辑:
信息来源:盟发改委人事财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