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发展改革我们这样干——系列之十七:围绕“三+三”目标任务 推进服务型信息化建设

根据信息中心重点工作安排,明确思路,认真履职,重点做好三个提高三个发挥:

一、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进一步发挥对外宣传和对内服务的职能作用。加强与盟委行署信息室及新闻媒体的沟通对接,提高政务信息采用率,增强对我委中心工作的宣传力度,为上级决策、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信息参考;加强与各科室之间的协同配合,提高信息效用,全方位展示业务科室的工作成效,为各科室推进工作搭建好外宣平台;加强与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和各旗区信息中心联系,紧贴工作重点及领导关注热点,主动挖掘编报可供领导决策参考的超前性、预测性信息,围绕大局提升政务公开的服务质量。



二、提高经济分析和研究能力,进一步发挥经济发展研究的职能作用。加大调查研究与经济形势分析工作,结合盟委行署重点课题,积极开展相关分析和研究,按照“十四五”规划任务分工,与业务科室配合认真完成生态文明部分的内容撰写;做好发展研究报告的汇编工作,征集全盟综合经济、旗区经济的分析报告,集结我委业务科室专项研究,择优收录各类专题研究报告,综合反映发展改革智力成果。



三、提高网络维护和运行效率,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建设职能作用。做好办公系统和网络日常维护,保持自治区政务外网畅通,维护内网稳定;做好无纸化办公(OA)自动化平台、综合办公室系统、廉政风险信息化防控系统等的技术支持;持续做好内外网的安全防护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盟发改委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