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发展改革我们这样干——系列之十二:“三项措施”推进储备物资管理 着力提升应急后勤保障能力

为切实提升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后勤保障能力,按照“定点储存、专项管理、无偿使用”的原则,物资储备科积极落实三项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保证紧急情况下储备物资出得去、用得上、发挥作用。

一是健全管理制度。为提高救灾应急能力,保障受灾人员基本生活,进一步规范应急物资储备、调拨及经费管理,提升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水平,修订完善《阿拉善盟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制度》,落实相关责任,明确储备物资的分类、保养、调配、出入库及回收等工作程序,建立物资台帐和清单,进一步使储备物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更新储备物资。结合我盟实际,按照应急物资储备标准,有选择的储备一定数量的应急物资,适时更新储备物资的种类和数量,确保在疫情及自然灾害等紧急事件发生时应急储备物资能快速反应、处置有效、发挥作用。



三是定期检查维护。为保证储备物资在关键时刻及时调运,按照工作职责定期对储备物资进行整理和盘点,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储备物资完好有序,管理台账清晰规范,对监控、消防等设备定期查验。要求值班人员严守岗位,认真填写值班日志,做好防盗、防火、防汛、防虫、防鼠、防腐“六防”工作,严格按照出入库工作流程和日常管理要求管控储备物资,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编辑:
信息来源:盟发改委物资储备调控科